9厘米

【簇万】我的老师杨精密4

黎簇和小程并排坐在沙发上,窗外蓝天白云,房内寂静无声。

小程给黎簇使了个眼神。要不要说点啥?

黎簇两眼空空,盯着天花板上吊着的水晶灯发呆。

赵甲乙坐他俩对面,站起身:“黎……簇是吧。”

“是的是的。”黎簇回神,露出了个阳光笑容:“不记得我了么老同学。”

“……你要买房子?”赵甲乙狐疑道。

“是的。”

“这是你儿子吗?”赵甲乙说,“不需要个学区房啥的?”

“想也知道我没这么大儿子了。”黎簇嘴角一抽。“而且……”

“而且我退学了,用不着学区房。”小程补充。

“哈哈,我开个玩笑而已。”赵甲乙一笑,转身去接了两杯水摆在茶几上。

“这房子三室一厅一卫,南北通透,日照率达百分之六十,离地铁口步行十五分钟,周围还有三个超级市场。”赵甲乙抿了口茶,“很多人出价,我都说再考虑考虑。这么好的房子,我真的希望他能遇到一个有缘人。”

“嗯嗯……”黎簇煞有介事地点头,端起水杯喝水“不错。”

“有缘人。”小程重复。

有缘人黎簇站起身,装模做样地走了几步。

“你是从苏万那里得到我要卖房的消息的?”

“嗯……是吧。”黎簇答得含糊。“卧室我能参观一下吗?”

“请便请便。”

两人走进卧室,假装欣赏房里的装修采光。

黎簇打开衣柜翻了翻,有拉开抽屉查找有无蛛丝马迹,小程直接趴地上看床底,在打开窗户看有没有什么可疑人员挂在十八楼的墙外。

“咱们是不是找错了?”小程凑在黎簇耳边悄声说,“青虎应该不在这吧。”

黎簇沉思:“我的感觉不太会出错。”

“可这只有你那个同学啊?”

“他俩应该有某种关系。”

“看得怎么样呢?”赵甲乙走进来问。

“很好,很好。”黎簇说,“能看看次卧不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赵甲乙侧身,给他打开房门。

次卧不像有人住的样子,只铺了张床,没有什么生活痕迹。

“你平常一个人住?”

“嗯。”赵甲乙说,“这套房子对我来说有点太大了,住着有些寂寞,我是一个很恋家的人。”

“理解,理解。”黎簇漫不经心地答道。

“所以我才想把这套卖掉,没想到刚发出消息,苏万就告诉你了。”

“嗯……”黎簇硬着头皮说,“我急需……”

“没想到,你和苏万的关系还是那么要好。”赵甲乙道,“你俩高中时就经常凑一堆去。”

“我的朋友很少。”黎簇吐出一句十分装逼的回答。

赵甲乙摊手:“这正说明你俩的关系经过了时间和金钱的考验,是弥足珍贵的朋友。”

小程从厨房钻出来,冲黎簇微微摇了摇头。

黎簇说:“我尿急,能上个厕所吗?”

“这恐怕不行,”赵甲乙为难道,“厕所马桶坏了,正堵着呢。”

“那我去洗个手可以吗?”

赵甲乙微笑:“去厨房洗吧。”

黎簇和小程对视,从赵甲乙的身前身后猛地冲向他,把人摔在客厅沙发上死死按住。

“厨房火都不开,还恋家呢?”黎簇使劲往下按,赵甲乙发出痛苦的哀鸣。

“你,你不是来看房的?!”

“我看鬼,我连个厕所都买不起。”黎簇呸了声,“小程,去厕所!人肯定在厕所。”

小程冲到厕所前扭门:“打不开!”

“踹开!”黎簇大叫。

小程后退几步,酝酿,起势,大喝一声再抬脚,门打开了,里面的人一个侧身,小程受不住力,结结实实地砸到地面上。那人踩着他的腚飞跑出来。

“疼!好疼!”小程边揉屁股边叫。

“你是真废啊!”黎簇连忙甩开赵甲乙,追出去。

那人看身形应该就是青虎,动作十分迅猛,沿着安全通道的楼梯飞速往下,黎簇紧追不舍,小程也跑出来,扶着楼梯,探身往下冲着黎簇喊:“哥,哥!!”

“别叫唤!”黎簇一层又一层,三步并作两步地跳下楼梯,“我他妈忙着呢。”

“我晕,我头晕!”小程说。

“晕你还喊?”黎簇心口砰砰直跳,说不清是被气的还是喊的,他也觉得头晕目眩起来,一脚踩空摔下去,头砸向墙面,结结实实的一声响。

草!黎簇呲牙大骂。不正常,刚刚喝了赵甲乙给的水,一定是那孙子在水里下了东西……追不上了,青虎恐怕是彻底跑出去了。

黎簇屈起手臂,奋力撑起身体,翻身靠坐楼道墙壁歇息。

小程摇摇晃晃地走下来:“哥,哥……”

“哥在这呢。”黎簇冲他招手。

“我们是不是要死了?”

“应该是被人下了药,刚刚那茶水里,赵甲乙呢?”

“不,不知道啊……”小程瘫坐在黎簇身边,喘口大气。

“算了,你是真靠不住……”

“我就说,太冒险了吧,枪战,械斗,血腥场面。”

“我靠,你给点力呢。”黎簇说,“我像你这么大已经在沙漠干蛇王了好吗?”

 “那也不是人人都像你似的吧。”

黎簇心说,怎么不能了,当时那几个毛头傻逼热血青年不都这样,天不怕地不怕的。

哎。他突然叹口气。

“怎么了?”小程问。

黎簇说:“有些事,不能老提,提起来心梗……等等。”

小程:“?”

是脚步声,有人从楼下走上来,一步一步的,不紧不慢,步履稳健,脚步声在楼道里回响,黎簇的心提起来。

一点一点的,像是太阳缓缓升上地平线,抹香鲸跃出海面,先是头,再是身子,再是迈动的双腿,杨好微笑着走到黎簇面前:“有没有似曾相识的感觉?”

黎簇只觉得一阵头晕目眩。

小程震惊得说不出话来。黎簇喘着粗气:“你这么干是为什么?”

赵甲乙也走下来,手里缠了两圈麻绳。杨好挥手,赵甲乙把黎簇和小程绑起来,两肩各抗一个,跟着杨好身后来到地下车库。

杨好在一辆车前站定,问黎簇:“眼熟吗?”

黎簇被赵甲乙抗在肩上,胃膈得难受,呲牙咧嘴道:“什么都似曾相识什么都眼熟,当我他妈重生回来的啊?”

“老同学嘴还真硬。”赵甲乙说。

“他不就这个德行,你和他一个班没见识过?”杨好说。

“哎哟我去,你俩别这么一唱一和地聊我行吗。”黎簇说,“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”

杨好哼笑一声,钻进车里。黎簇这才细看,眼熟,车是真眼熟,这不是他给李老八扎车胎倒汽油那辆破烂二手桑塔纳吗?

“你是李老八的人?”

杨好一耸肩,不置可否。

“哈哈,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,自家人打自家人。”小程讪笑,被杨好一瞪,不敢说话了。

“我服了你他妈个辍学生了,”黎簇说,“是这么用的吗?”

“还有你!”黎簇斜眼看向正抗着他的赵甲乙,“你还我高中同学,同学情呢?”

赵甲乙冷峻道:“黎簇,念在你是我高中同学的份儿上,本来想以礼相待的,没想到你直接追查到我的家里,那就别怪我对你动粗了。”

这什么话,黎簇简直想骂娘,这还用追查,你家地址不明晃晃摆在朋友圈里的吗。

杨好摇下玻璃趴车窗上看他:“就你这冷心冷肺的还同学情,真同学假同学都分不清。

“哟呵。”黎簇说,“你开这破烂开窗还得手动,就别担心我了。”

赵甲乙把两人塞进后座,还贴心地一人绑了跟安全带,自己坐上前座。杨好启动发动机。

“好哥,”赵甲乙说,“人我帮你绑了,我要的那个东西……”

“放心,”杨好说,“事成之后一定给你。”

黎簇问:“去哪?”

“不是让你俩去找小沧浪吗?”杨好说,“带你们去找小沧浪。”

“找归找,把我们绑起来又是何必呢?”黎簇说。

杨好不理他,一打方向盘,桑塔纳驶出小区。

评论(2)
热度(2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9厘米

我知道我很OOC,但抛开事实不讲,原作就一点错都没有吗?!

© 9厘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