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厘米

【方灿|姚琛|张颜齐】造梦机器

【注意】家人们这是拉郎,被拉的两人甚至还不认识,如果不能接受的话可以试着接受一下!(在说废话


今日三月初二,晴空万里,宜出行,宜迁坟,宜捉奸。张颜齐如战神天降般矗立在仁川机场门口,头顶天,脚立地,好一个雄风振振的大好男儿!其实他只是不知道该往哪走而已。耳机里蒋大为浑厚雄亮的嗓音指引着他:“敢问路在何方,路在脚下,路在脚下!”好吧总之先过个马路。张颜齐拖着行李箱往前,刚走出几步,拦路石就绊得他一个踉跄。

一双手不知从哪里伸过来,将张颜齐扶住,衣袖下露出一截白皙的手腕,稳稳的,非常有力量。

好险!张颜齐站定,就着躬身的姿势连连说康桑哈密达,康桑哈密达!

头顶传来毫不客气的笑声。他顺着往上看,面前这人穿着黑裤子黑衬衣,戴着黑口罩黑帽子,只露出一双眼睛,直勾勾盯着自己。这么神秘这么迫切,难道是个拉黑车的,下一秒就要问他:“朋友,首尔一日游,两百一天,走不走?”

“No,nononono。”张颜齐连连摆头。

没想到那人皱了皱眉,有几分困惑,看看手机,又抬头看张颜齐,用生吞了一整颗鸡蛋的含糊语调念道:“张——颜——齐?”

“什么?”

那人哽了哽,像是怕找错人,明显不自信起来,开始拽洋文:“yoroll,yeah?”

“好,第一。”张颜齐清清嗓子,“我姓张,之昂张,一安颜,七咦齐,张颜齐!第二,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心想,完了,他妈的大数据泄密泄到黄海这边来了!

那人耸肩,没听懂,划了划手机递给张颜齐。“Evan`s friend?”

张颜齐虎躯一震,连忙接过一看。屏幕上是张照片,姚琛和一大群人的合照。七八个人挤在沙发上,肩膀贴肩膀,对着镜头笑得阳光灿烂。

Evan。张颜齐手指点点姚琛的脸,那人兴奋地一拍巴掌,笑着说:“  Itseems like I didn't find the wrong person。”

张颜齐狐疑地看了看他。

“That's you, Evan asked me to pick you up.I'm his friend.”

张颜齐有些凌乱,但面前这人眨着自己的单眼皮三角眼,颇有几分真诚,他勉强信了。但在照片上找了半天,张颜齐也没看到这个打扮的跟卖黄牛票似的人是上面哪位。

“你在哪呢?呃,我是说,where are you?”张颜齐操着一口挂窗台吹了半个月腊肉般的干瘪口音,问得颤颤巍巍。

“This is me.”那人指着最边上一人说。

张颜齐看过去,差点把手机摔了!这他妈谁,这他妈不是翘自己墙角那人吗?

一瞬间,张颜齐心里涌起千言万语要说出来,他张嘴,啊了几声,又闭上。

“You can call me Christopher,yoroll.” Christopher扯下口罩露齿一笑,好他妈个阳光开朗大男孩啊。张颜齐被笑容晃了两秒,回神冷冰冰道:“什么托什么福,太难了,记不住!”

“People around me call me Chris, and you canalso call me that.”Chris伸出手,“Can we shake hands? Part as friends?”

“OK……ok.”

人在异乡,不得不低头。张颜齐木然地伸出手,叹气,朗朗乾坤,昭昭日月,岂容魑魅魍魉……哎他妈的,真是丧权辱国。

(考虑到作者的英文水平接下来全都是中文对话。)

“喂?姚琛?!姚老师,你人呢?”

在Chris热情洋溢的邀请下,张颜齐坐上了他的副驾驶位。

我还是跟姚老师打个电话吧,张颜齐不安地想,别把我拐去哪卖了。

“欸你到啦?”姚琛说,“你别拿这个号打呀,国际漫游不贵吗?”

“那我怎么打?”

“方灿接到你了?”

“没有方灿,只有个克里斯托弗……服了,什么洋名,真拗口!”张颜齐没好气。

“就他就他,我师兄,我前几天考核没过今天要加练,就让他来接你。怎么样,人挺不错的吧。”

那怕是你觉得挺不错的吧!张颜齐微微侧头,瞟了眼正在开车的方灿。

方灿从车前镜里察觉他的视线,也转过头,冲张颜齐露出了个标准笑容。

“哈哈。”张颜齐干笑两声。

电话那头一阵响动,过了一小会儿姚琛说:“我马上要练习,不跟你说了,反正跟着方灿走就行。”

“哎,好好好。”张颜齐挂了电话。

“你不开心吗?”方灿看着张颜齐把手机收进口袋里,突然发问。

张颜齐心想,你个洋汉子,哪懂我们东方人心肠里的千回百转!嘴上说:“很明显?”

“姚琛没有来接你,所以你不开心了,是不是?”

看见你就更不开心了!

“姚琛把你托付给我,有什么事情可以和我说说。”

张颜齐嗯嗯两声,偷偷把手机摸到一边,打开浏览器搜方灿。好家伙,这人15年就有百度词条了,自己15年还在苦哈哈上高中呢;还十岁就被选去什么界什么屁公司当练习生了,伤仲永,肯定是伤仲永!

“嘿,朋友?”

张颜齐猛抬头,方灿开车之余,偏过头看他,一副担忧的样子。

“……我没事。”

方灿点点头,专心驾驶,不再说话。

张颜齐头靠车窗,看着窗外变换的景色,突然有了点身处异国他乡的惆怅,好吧虽然从大连坐飞机过来比去重庆还快两个多小时呢,但他在这里语言不通,身边又是个说鸟语的情敌,张颜齐心里涌起一阵阵孤独感。姚老师啊姚老师,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催前浪,一代新人换旧人,这姓方的真有这么好?

“你在想什么呢,我的朋友?”

张颜齐皱眉。汽车开得平稳,他一路风尘仆仆赶过来,有些犯困,此刻正在半梦半醒之间,没怎么思考,他就问出来:“你和姚琛什么关系?”

“我?姚琛?”方灿似乎有些惊讶他问出这个问题,“我们是朋友。”

我也是朋友,他也是朋友。张颜齐快要对这个词过敏了。朋友,朋友,还装呢,他清醒了,从手机里翻出个视频,“朋友怎么还打啵呢!?”

方灿压根没细看,扬眉一笑说:“这是打赌输了的惩罚,朋友之间的玩笑。”

“我就知道。”张颜齐继续往下翻,“那这个呢?”

“这应该是在做贴面礼。”

“玩我呢?”张颜齐炸毛。

他拿起手机,又点开百度百科页面,“无论是同性间或是异性间,无论哪个国家,贴面礼并不真的是亲到对方的脸颊,否则有可能会冒犯到对方!——况且,你也不是法兰西的,你澳大利亚的呀!”心想,哦,原来阁下来自那片不毛之地。

方灿说:“姚琛应该不会觉得冒犯吧,哈哈。”

张颜齐地理课上学过,澳大利亚四分之三的土壤都不适合农作物生存,所以人口基本都位于沿海线上,他有些得意地撑起手臂,扭过腰对方灿说:“你不知道吧,我和姚琛都重庆的——我俩老乡!”

方灿挑眉,完全无视掉他后面那段话:“你还特意搜索了我的信息?我真感动,颜齐。”

他发音很怪,又腻腻的,像一只咕噜咕噜冒泡的大海怪,张颜齐听得一个哆嗦。

什么叫知己知彼百战不殆——算了,这么高深的国学他肯定不懂。张颜齐自暴自弃地躺回座椅上。

“我是韩裔,很小的时候到了澳洲,十几岁又回了韩国。”

“嗯嗯嗯。”张颜齐敷衍点头。

“那天在酒吧里,抽中同一个签的人必须接吻。”方灿笑了两声,解释说,“我和姚琛抽到了同一个,所以,就像你视频里看的那样。”

 “……行吧。”张颜齐没脾气了,干脆转过神背对方灿,“我困了,睡一会。”

他闭上眼,却听见方灿问道:“你很在意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在意这种亲吻一样地亲密接触——你喜欢姚琛?”方灿微微眯眼,似笑非笑地透过镜子观察张颜齐的脸。

张颜齐听到这话,整个人僵了一瞬,还没想好怎么回答,方灿又开口:“所以该我问你了,你和姚琛是什么关系呢?”

无言,沉默,车里一下子静得只听得见发动机的声音。张颜齐的心脏像被轻锤了下,在胸腔里砰砰直跳,而他自己又无可救药地回想起那个下午——

他坐在食堂角落,盯着自己和姚琛的聊天记录。

张颜齐他本打算循序渐进,所以先问了一句:在吗?

姚琛回给他几个点。

张颜齐又问,最近过得怎么样?

姚琛说练习很忙啊,也就今天比较闲,才能和你聊天。

好,张颜齐一鼓作气,再问:你觉得我怎么样?

你很好啊,哈哈。姚琛发了个满地打滚的卖萌表情。

好,好!他乘胜追击:我喜欢你,要不,我们在一起试试?深吸一口气按了发送键,就把手机反扣,抓起筷子狠狠刨了几口饭。

“水……给我水……”张颜齐吃得太快噎住,挣扎着去饭菜窗口要了碗番茄汤灌下去。

等汤喝完,他擦擦嘴,又深吸一口气,拿起手机点开。

聊天界面拉到最下面,一个硕大醒目的红色感叹号映入眼帘。

拉,拉黑啦?!张颜齐慌慌张张点开姚琛主页一看,没有啊。正在奇怪,突然看到屏幕最上方的状态栏里,显示现在的信号是只有两格的E网。

什么破网!

他举着走出食堂,终于把信息发出了,但同时也收到了姚琛迟来的消息:“朋友叫我,先不说了,拜拜!”

张颜齐:“……”

好吧,出师未捷,再接再厉。他百无聊赖地刷朋友圈,正好看见姚琛五分钟前刚发的视频。

酒吧嘈杂的人群里,姚琛和方灿贴得极尽,方灿拉过姚琛的脸,抬头吻了上去,几秒过后两人分开,一起冲着镜头比了个耶。

耶什么耶,耶什么耶!张颜齐愣了两秒,突然弹起来,手忙脚乱地点开跟姚琛的聊天界面,撤回了自己的消息。

就这么阴差阳错的,不知是老天开了个玩笑,还是老天眷顾,张颜齐想,至少我守住了自己的脸面。

视频里灯红酒绿,他蹲在食堂门口吹冷风,打了个喷嚏,又缩回食堂里举着手机发愣。网络又变成了两格的E网。

……

“他爷爷的,都怪电信,这破网!”张颜齐不假寐了,气得瞪大了双眼。

“怎么了?”方灿看张颜齐一颤,连忙问道。

“……我说,”张颜齐转过身,“你俩玩游戏就玩,太投入了吧,伸什么舌头啊?!”

“原来你在纠结这个。”方灿笑意更深。

“对啊……反正,就——为什么啊?”

“嗯,让我想想。”方灿放慢了行车速度,略微思考了下。

“当时朋友们都在起哄,而且——”他话锋一转,“姚琛的嘴很软很香,很好亲……”

他看向张颜齐,露出一笑:“如果要亲他,他很愿意,不会拒绝的——你不会还没亲过吧。”

张颜齐,丝毫没想过方灿会如此发问,他愣愣地看着方灿,像在看一个外星人。在这近乎挑衅的紧要关头,他突然跟岔了气的皮球一样晃神了。

他想,方灿怎么不在车里放歌呢,干巴巴的,让人口干舌燥。他想,我是怎么走到今天这步的,哦,那天,我说定要来看看这边是个什么风水,这人又是个什么妖魔,所以我来了。他想,为什么跟姚琛认识这么些年了,我还没有跟他接过吻呢?


张颜齐看似在思索,其实大脑已经放空到银河系外,他怂了,甚至想要不就这样打道回府吧。

“前面就到了。”方灿提醒

张颜齐抬眼,姚琛在几十米外的大马路边,站成了款望夫石。

方灿靠边停好,熄灭发动机,张颜齐抢先一步下了车。

“啊!张颜齐!”姚琛激动,大叫,挥手。张颜齐心神荡漾,张开双臂往前跑,想给姚琛来个久别重逢的拥抱。

姚琛抬手给了他记肘击:“说来就来,上飞机前才跟我说!”

张颜齐吃痛:“撒,萨普rai斯!”心说:“就是要突击,你看,被我逮到个六七八九不离十了吧!”

方灿也从车上下来,没走过来,靠着车身,留给二人一个潇洒的侧影。

张颜齐看了看方灿,收回眼神:“你……”

“啊,什么?”姚琛问。

”没什么。“张颜齐摇头。

“灿哥,怎么不过来呢?”姚琛冲方灿招手。方灿微微一笑,双手插兜走了过来。

张颜齐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。

“灿哥,这就是我跟你说的,我在国内的好朋友,张颜齐。”

方灿点头,又露出了那种光芒万丈的天使笑容。张颜齐没来由一阵恶寒。

姚琛又亲昵地凑到方灿身边,搂过他的肩,冲张颜齐道:“这位是……”

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”张颜齐连忙摆手,“我知道他叫啥,别介绍了。”

“行。”姚琛说,“你饿了吗,咱们去吃烤肉?”

张颜齐点头,说:“我箱子还在他车上呢。”他不情不愿地指了指方灿,意思是识相的就等我把行李拿了赶紧滚。

但方灿没有动作,姚琛先说话了:“那灿哥跟我们一起去呗。”他转过头,冲方灿几里哇啦说了一些鸟语。

张颜齐连忙道:“他就不必了吧……啊?”

姚琛说:“灿哥大老远过去接你,我们不该请她吃个饭感谢一下吗。”

你们,我们,这种关系划属轻轻地就满足了张颜齐浅薄的心灵,但他还是挣扎道:“啊,我……社恐,不习惯。”

“啊,那算了吧,既然你不习惯的话,朋友。”方灿说,着重道;“我可不是那种会让新来的朋友感觉不自在的人。”

他走近几步,直视张颜齐的双眼,张颜齐如同五雷轰顶,被方灿的眼神电得外焦里嫩。

张颜齐扶额:“来吧来吧……”

方灿开车,姚琛坐副驾驶,张颜齐灰溜溜钻进后座。

姚琛从车里轻车熟路地摸出几颗薄荷糖:“张齐,吃不。”

太好了,清新口气,你我更亲近。张颜齐愉快接过。

“灿哥呢?”姚琛问。

方灿两手掌着方向盘:“我不太方便呢,你喂我一颗?”

我他妈听到了什么?张颜齐又呆住了。

我、勒、个、去!他眼看着姚琛脸一红,撕开包装纸,两只手指夹着糖粒,往方灿嘴边送,一切唯美得像慢动作。啊,不行,不行!张颜齐心随念动,眼疾手快地撕开包装拿起糖块,干脆利落地拍向方灿的嘴!

“啪”的一声,气氛凝固了,张颜齐微微偏头,看到姚琛那只手停在半空。

“哎呀……是不是磕到牙齿了?”张颜齐笑,“抱歉抱歉。”

再偏头,方灿还是那双带着笑意的眼睛,被张颜齐捂住的嘴唇微微张开,伸出舌头,将糖裹进嘴里,舌尖轻轻触碰到了张颜齐的掌心,带着些许潮湿和微凉。

张颜齐石化了。

方灿毫不在意地将糖嚼碎,意犹未尽地顶腮:“真甜。”

恶魔,传说中的恶魔会化作人形,蛊惑人心,将人带入万劫不复之地。恶魔,绝对是恶魔,恶魔,恶魔恶魔恶魔……

张颜齐蜷缩,痛苦地抱着后脑勺。

“张齐?”姚琛扭头看独自在后座发癫的张颜齐,“晕车了?”

“……饿了。”张颜齐瘫倒,语气没有丝毫起伏,“麻烦开快点。”

“要不要吃颗糖?”方灿问。

张颜齐应激般的一个鲤鱼打挺,正好对上方灿后视镜里的眼睛。

“不吃!”

终于熬到店里,三人找了张桌子落座,方灿说要去趟洗手间。

“这也是你们公司练习生吗?”张颜齐叹道,“跟个老油条似的。”

姚琛说:“灿哥可厉害了。他是rapper,DJ,歌手,舞者,制作人,业余游泳运动员,练习时长五年半的全能练习生,社长传闻中的亲儿子。”

“哇,”张颜齐毫无波澜地赞叹。“好厉害。”

姚琛问:“你是不是不喜欢他?”

张颜齐不回答,转头,眼观鼻鼻观心。

“我那天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“给你发了条消息……”

姚琛问:“哪天啊?”

张颜齐嘴里硬邦邦吐出几个字:“就你去酒吧那天,你看见没。”

姚琛拿手机翻了翻:“这个?你不是撤回了嘛,发的啥?”

“哦……”张颜齐有些失落,又有些如释重负。“你怎么和那个方灿在酒吧……亲,亲……”

“哦~”姚琛调笑,“你介意这个呀。”

“就是玩个游戏咯。”

“嗯……”张颜齐问,“就只是游戏而已吗?”

姚琛眼底浮上一丝茫然,他撑着下巴,喃喃道:“是游戏吗,我也想问呢。”

方灿洗完手,张颜齐看着他:“方大冰回来了。”

“张齐!”姚琛瞪他。

“怎么了?”方灿又挂上他那副招牌笑容。

“夸你呢。”张颜齐垂头。

菜上齐了,三个人一起干了几瓶烧酒,姚琛到第四瓶时就不太行了,趴在桌上哼哼唧唧的。

“他在唱什么?”张颜齐俯身侧耳倾听,没听出什么所以然来。

方灿说:“我们要评级的练习曲。”

张颜齐温柔地注视着姚琛:“还怪努力的。”

“姚琛非常努力。”方灿举着酒杯和张颜齐碰了下,“你不知道,我也是很努力的。”

张颜齐翻白眼,卷了块神户精品肥牛塞嘴里,对方灿说:“你酒量还挺好的。”

方才支起下巴看他:“你也不错。”

他举起酒杯:“再来干一杯?敬同在异乡的朋友。”

好吧,朋友。事已至此,张颜齐不得不承认,第一,姚琛确实没看到他的告白短信。第二,方灿确实个很有魅力的人,自己没办法完全讨厌他。

 “跟你呆了一天,”方灿说,“好像只有刚刚那句夸奖是真心实意的。”

张颜齐说:“朋友,我有个建议你要听吗?”

“当然。”方灿抬手,做了个请便的手势。

“别这么笑了好吗,怪恶心人的。”

方灿哈哈大笑,张颜齐端起酒杯,又抿了口酒。

“你真有意思。”方灿自然地拿起酒酒壶,给张颜齐续杯。

“你是不是想灌醉我,然后行不法之事?”张颜齐的眼睛终于开始迷蒙。

“我也在喝呢。”方灿拿起酒杯示意。

张颜齐仰头,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:“不喝了,我去上个厕所。”

 

厕所的通风窗对着大马路,天黑下来了,外面是车水马龙的首尔夜色。张颜齐扒着窗沿吹了阵城市的夜风醒酒,更远的地方,浓重的夜色即将来临。

张颜齐洗了把脸,捏拳,给自己打气。不过是雄关漫道真如铁,而今迈步从头越,幸福要掌握在自己手里!他转身,豪气万丈地打开厕所门。

手里,手里……手里……

张颜齐脑子里的鸡汤尚有几分余音在环绕。

面前的画面实在太有冲击感:方灿的手里捏着姚琛的手腕,另一只手揽着姚琛的腰,姚琛攀坐在他的大腿上,两人紧贴彼此,忘情地唇舌纠缠着,像两根缠绕的藤蔓。方灿像是早就注意到张颜齐,冲他眨了眨眼,旋即以更深更猛的攻势,入侵姚琛的唇间,激起姚琛难耐的哀鸣。

张颜齐后退一步,砰的一声,关上厕所门。

他在厕所吹了几分钟的冷风后,终于从厕所走了出来。姚琛靠在方灿身上,睡得不省人事。方灿翘着二郎腿,一手扶住他,一边玩手机一边等张颜齐。

“出来啦?”

“……”张颜齐实在不想回答他。

“那走吧。”方灿说,“不过我们都喝了酒,怎么办呢?”

张颜齐弯腰,要把姚琛背起来:“他住哪,我送他回去。”

方灿说:“我们都住公司安排的宿舍呢,很近的。”

“你也住那?”

“当然。”方灿说,“你住在哪里呢,朋友?”

张颜齐来时已经定好了酒店,不过……姚琛都还没关心过他的住处呢。张颜齐鼻子酸酸的。

时间过了晚上七点,华灯初上。张颜齐背着姚琛,和方灿一起行走到汉江边。

风从江面一阵一阵扑来,掀起张颜齐的头发帘,吹动他的衣衫。

“我说你俩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……”张颜齐咬牙,“要是在交往就趁早跟我讲,别把我当猴耍啊。”

“哈哈……”方灿笑道:“如果我说是,你会现在就离开吗?”

张颜齐眼眶红了,怒视着方灿。

“别这样。”方灿摊手,“就当来旅游玩一趟不好吗?你明天想去哪里,我带你去?”

张颜齐一脸嫌恶:“谁要你带,我自己去。”

“张颜齐,”方灿说,“不要拒绝别人很有必要的好意,明天八点我来接你,可以吗?”

张颜齐无语:“……你知道我住哪吗,你就来接我。”

方灿摸着下巴沉思:“这个我还真不知道,要不——你住我家算了?”

“……我现在就买机票回去。”张颜齐无力道。

姚琛的宿舍在三楼。张颜齐把他背进家门,安置好。姚琛躺在床上,伸长手臂,发出呢喃。

张颜齐不知道这个动作是什么意思,之间方灿上前,抱着姚琛的脑袋,姚琛环住他的肩,两人交换了个缠绵的晚安吻。

张颜齐十分不想承认,但他好像已经看惯这对狗男男,即使这次离得更近,甚至能听见唇舌碰撞的水声,他退出房间,轻轻带上门。

直到这时,醉酒的眩晕感才席卷他的身体,他撑着脑袋,慢慢坐下来。

门开了又关上,方灿俯身架起他,往斜对面的房间走去。

“干嘛?”张颜齐。

方灿神色如常:“不都说了,去我家住啊。”

“我去你妈的。”张颜齐扭动,完全挣脱不开,就这么进了方灿的房里。

房间里很乱,地上散落着衣物,书籍,碟片。电脑随意倒扣在餐台上,洗碗池边还有个88key的键盘。

“有点乱,随便坐。”方灿熟练地在杂物之中穿行,往厨房去接了两杯水。

这是啥?张颜齐捏着沙发上一个四角内裤,皱着眉问。“你也太不讲卫生了!”

方灿从容地接过来:“啊,这可不是我的,这是我公司一个弟弟的。”

张颜齐面如菜色,将内裤甩在地上——又踢进了洗衣篮里。

方灿端着水杯走过来,搂着张颜齐,一齐坐在松软的沙发上:“不是姚琛的,你放心了吧。”

“……更恐怖了好吗?”张颜齐要暴走了。

方灿蹭蹭张颜齐的脖颈:“你的脖子好长,真美。”

“你说什么呢?”张颜齐要跳起来。

方灿似乎已经入神了,轻轻地说:“如果不是你,我和姚琛今晚会度过一个非常美好的夜晚,你要怎么补偿我?”

好糜烂的生活……张颜齐被蹭得汗毛倒立:“你们……经常这样吗?”

“什么?”方灿似乎不懂张颜齐的意思,盯着他等待解答。

这里是居民区,远离繁华的商业街,房间里只点了一盏台灯,悠悠的夜色闯进来,张颜齐听见自己的心脏砰砰直跳:“你……和很多人都上过床吧。”

方灿已经脱掉了外套,只穿着一件尽显身材的紧身短袖,他勾唇,侧头靠在沙发上,看着张颜齐,双眼在灯下熠熠闪光:“害怕了,要逃吗?”

张颜齐猛地灌了一杯水,谴责道:“来者不拒,会得性病的。”

方灿难以抑制地大笑起来:“你放心,我很注意哪方面的卫生的。”

张颜齐说:“我真是无法理解……”

他的心思在姚琛和方灿之间来回跳动:“姚琛都是被你带坏了吧!”

“纾解欲望有什么错。”方灿认真地盯着他问。

好,张颜齐终于知道了,他和方灿在价值观方面有着不可逾越的鸿沟。

“你们,呃,你们太淫乱啦……”

“哈哈。”方灿毫不在意地笑起来,“在你眼里就是这样的吧。”

张颜齐有个问题,不太敢问,他怕知道答案,但他更怕会问出这个问题的自己。

“我走了。”

方灿拉住他:“都说了,住在我这里。”

“说真的,好不容易来一趟,”方灿说,“要跟我试试吗?我会让你很享受的。”

试试吗,试试吗,试试吗试试吗试试吗?

如魔音贯耳,张颜齐呆呆地站在一边不能言语,直到方灿牵住他,搂着他的腰,一起摔进沙发里。

方灿微微低头便吻了上来,舌头灵巧地钻进张颜齐的唇间,舔舐他的口腔,将张颜齐牢牢吸附在自己的环保中间。

张颜齐两只手完全推不动,再用上两只脚往方灿腹上一蹬,打个圈儿滚下了地。

方灿吸了口气,苦笑道:“看来你真的讨厌我,如果你再往下几寸的话。”

张颜齐抬起衣袖擦了擦嘴:“你干嘛呀!”

“不是,你这,我这……我还没,你就……我就……”张颜齐的大脑彻底宕机。

方灿笑得不能自已,又要吻上来。

张颜齐恼怒,恶向胆边生,他揪着方灿的衣领:“你和姚琛上过床是吧?!”

“嗯哼。”方灿默认。“亲爱的,看看我现在这个状态,你确定要和我聊别人吗?”

张颜齐脸颊泛红:“那……那你又和我?”

“那又怎么样呢?”

张颜齐不可置信地看着方灿:“你喜欢他吗?”

“嗯……”方灿思索一阵:“他是个很好的人。”

“怎么了?”方灿微微咧嘴笑了:“你很介意?”

“那也没什么关系吧。”方灿凑近,“和我做,需要别人的同意吗?”

“我,我——”张颜齐气得声音发抖,“但是我喜欢他啊!”

张颜齐夺门而出。



好,我败了,我惨败。张颜齐缩在酒店的大床铺上咬背角,已经是第二天上午九点半了,他还是没有踏出卧房大门的勇气。

“喂,”姚琛打电话过来,“张齐,还没出来呢?你花几大千过来就是来睡午觉的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快下来,灿哥已经在大堂等你了。”

张颜齐抓狂:“他怎么又来掺和了,你呢?”

姚琛说:“抱歉啊,我这几天练习太忙了,没空陪你……”

张颜齐悻悻挂掉电话。

半个小时后,他终于挪下了楼。方灿在哪呢,他扫视大厅,冷不丁被人一拍后背。

“在找我?”

方灿穿着一身精致的黑西装,笑吟吟冲着张颜齐打招呼。

张颜齐要被晃瞎了,撇开眼神:“你是去结婚吗?”

方灿有些委屈地说:“昨天喝了酒,没人照顾我,吐了一身,其余的衣服也还没有洗,就只好穿这套来了。”

“哎行吧行吧,咱们去哪呢?”

“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可以就这样和你压马路消磨时间。”方灿说。

张颜齐迈开腿就往外走。

感恩小某书的神秘力量,方灿领着张颜齐来到一个叫望远市场的地方。

“来这里做什么?”

张颜齐在市场门口打量:“据说这里好吃的东西很多。”

“好吧。”方灿耸肩,“这或许会让我看起来像个顾家的男人,这在你这里应该是个加分项吧?”

“是你的话就扣一百分。”张颜齐说。

市场街道狭窄,里面人挤人,想要走快一点,根本错不开道。

“抓紧我。”方灿冲张颜齐挥了挥手。

“不需要!”张颜齐艰难道行走在人潮之中,“我看得见你。”

“我要去吃!”张颜齐看着手机,隔着好几个人头冲着方灿大喊,“年糕排骨,酱料炸鸡,炸可乐饼,炸辣椒镶肉,豆芽汤饭,血肠,红豆粥……快带我去吧。”

方灿无奈地看着他:“不如我带你去个我想吃的。”

“什么?”

十分钟后,两人在一间名叫全州浊酒的铺子前站定。

张颜齐:“……”

“别走!”方灿叫住他,“你又怎么了?”

“流氓,酒鬼……”张颜齐嘟囔。

方灿拉着张颜齐进店,熟练地招呼服务员点单。

“你的一天是离不开酒吗?”张颜齐问。

“酒是美好生活的调剂品。”方灿给他倒上一杯。

“干杯,敬我们的相遇。”

浊酒度数不高,配上绿豆饼吃,格外的醇香爽口。张颜齐一口气灌了大半瓶下去。

按理说他是不会醉的,但可能是昨天到今天的轮番打击,他有些晕乎乎地,厉声指责方灿:“你为什么要抢走姚琛呢?”

方灿看着他:“你醉了。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是他自己要过来的。”

张颜齐歪头:“姚琛吗?”

“对啊。”方灿俯身靠近张颜齐,用接近蛊惑的语气说道:“我勾勾手指他就来啦,怎么样,我很厉害吧。”

“厉害……那我呢?”

方灿还是就这刚才的姿势,一字一句的吐息打在张颜齐脸上:“你也过来不就好了?”

张颜齐不解,抬头,正好接上方灿垂直而下的吻。方灿眸色深邃,喉结耸动,舌头攻城掠池横冲直撞,吻得愈发的深,张颜齐想要后退,方灿直接扣住他的后脑勺,“等……等一下!”张颜齐挣脱开束缚,喘着粗气,惊魂不定地看着方灿,脸上带着不自然的潮红。

方灿也被勾起了内心深处的欲望,喘了好几口气平复心情。

“你怎么能?”

“不能在这里对吗?”方灿抓着张颜齐的手,“那我们回酒店?”

“不是啊喂!”张颜齐大叫,“你真的,太狂妄了吧。”

狂妄?方灿的面色有一瞬间扭曲:“嗯……很少有人这么说过我。”

“……难道你不应该先征求我的同意吗?”张颜齐脸红得要滴血了,“哪有说亲就亲的,我真是理解不了。”

“那我先问一下你,咱们再来?”

“不要!”

下午,张颜齐的计划都一一作废了,他实在是太恍惚了,方灿就像个天生的克星一样,让他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严阵以待。

好了!两人在公园长椅上休息之,张颜齐如宣誓般大声道:“不得不说,我的旅游体验都被你毁了!”

“那我十分抱歉。”方灿说得毫无歉意。

“但是,这个地方我必须要去。”

张颜齐抬手一指,遥远的天幕下,一栋建筑高耸入云。

“哇……首尔塔。”方灿说,“要我跟你一起去吗,很浪漫嘛。”

张颜齐说:“如果你可以把姚琛换出来,我更乐意和他一起去。”

“说什么呢?”方灿搂住张颜齐往前走,“有我陪你了还想着别人?”

两人到达山顶塔底时,正是天幕四合之际,头顶幽深的蓝色,延伸到地平线处褪成残阳的血红,零星点缀着城市的霓虹,夜风吹拂,一切美得人心醉。

“重庆也有个南山来着……”张颜齐眺望山下的城市风光,一瞬间,好像穿越回了那个水汽氤氲的山城。

“要许个愿吗?”方灿指了指不远处挂满同心锁的围栏。

“不要。”张颜齐说,“我才不想愿望被人看见呢!”

方灿仰头,努力望向首尔塔的塔尖:“早知道你要来爬这个,我就预定这里的旋转餐厅了。”

“别说大话了。”张颜齐道,“现在订也不迟不是吗?”

方灿毫不介意地大笑道:“你真直白,我就喜欢你这个样子。”

首尔塔的塔身散发幽幽的蓝光,六支探照灯在天空中拼出鲜花盛开的图案——“首尔之花”。

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。

方灿去便利店买了两杯咖啡,递给张颜齐一杯。两人在木板做的台阶上坐下。

“没想到,这里真是挺美的。”方灿说。

张颜齐讶异:“你没来过吗?”

出乎意料地,方灿摇了摇头:“我可没那么有情调——我是实用主义者。”

“不过我陪你这么走上来,感动吗?”他问道。

“嗯。”张颜齐点头,“谢谢你。”

夜色之下的人群显得更加的吵闹,方灿又靠近张颜齐挪了挪,他几乎要听不见张颜齐在说什么了。

“我来之前,本来的计划是,带姚琛过来的。”

“哈哈,”方灿讪笑,“该说我料到了吗?”

“结果……”张颜齐忍不住锤了方灿一拳,“被你横插一脚全毁了。”

方灿装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:“那真是抱歉了。”

“不过我也知道,”张颜齐话锋一转,“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九点九嘛。”

方灿附和:“嗯。很有哲理。”

“我之前……从来没接触过你这样的人。”

“我是怎样的呢?”

张颜齐摊手:“无时无刻不在散发雄性魅力的男人,可以这么说吗?”

“……你说得很委婉,可以再露骨一点,我能接受的。”方灿忍笑。

“现在又不是求偶季节。”

“现在是春天。”方灿的双手环上张颜齐的腰,头轻轻放在张颜齐的肩上。

山下的人间烟火倒映在两人的眼里,张颜齐感到一股由衷的温暖。

“你看这个城市,”方灿开口,“那些变换的亮点,你能想象吗,那都是和我们一样从四面八方而来的异乡人。”

“我在这里呆了很久,三年,五年……数不清了。”方灿凝视着夜色,“但从来没有哪一刻,觉得自己属于这里。”

张颜齐瞪大了眼睛,看向方灿。

“怎么了?”方灿笑着回望,“很诧异吗,看起来我活得如鱼得水是吧。如果你能了解我的话,就会知道,我是个相当不合群的人。”

“为什么要跟我说这个?”

因为是过客,因为是萍水相逢,因为不会在见面了。

“你知道首尔有多少练习生吗?”方灿嘟囔,“压力好大啊,谁能当我的树洞呢?”

“那这么说的话,以后我再过来看姚琛,也要对你避而不见了吗?”

“什么?”方灿惊讶道,“你还没放弃他,我该说你执着吗,宝贝儿。”

“我和他认识了好多好多年……”张颜齐怅然,“其实,我昨晚已经和他聊过一次了。”

“昨晚?”

“就是从你家出去之后……”

姚琛靠在自己宿舍门口,像是早就知道张颜齐会从那里出来一样。

“你……你醒了?”

“去外面说?”姚琛往楼梯口走,“我就没醉啊。”

两人在宿舍楼前的台阶上坐下。张颜齐看了看表,现在是凌晨两点零二分,大街上还是能看到不少车辆和行人。

“看来韩国人是真的不睡觉啊。”张颜齐说。

姚琛抬头看着天空:“想做的事情太多,精力和时间却太少,大家都是这样。”

“……你为什么要装醉呢?”

“你觉得呢?”姚琛狡黠一笑。

张颜齐感到一阵无端的揪心:“你以前不是这样的……”

“不,”姚琛拍拍他的肩膀,纠正他,“倒不如说,来到这里,释放了我的本性出来,哈哈,听上去很恐怖吧。”

张颜齐异常凌乱,但还是摇头为姚琛辩解:“不是的……方灿,他也挺好的。”

“喂。”姚琛不满,“你这个要我托付终身的语气是怎么回事啊,我现在可不想考虑那些。”

“所以我就说不懂你们啊……真乱。”张颜齐揉揉头发,埋首圈住膝盖,“我有点困了。”

“夜晚,才是星星闪亮的时刻。”姚琛说。

两人沉默了会儿,张颜齐开口问:“姚琛,其实你那天看到我的微信消息了,是不是?”

姚琛没说话,只是圈过张颜齐的头抱住他。

张颜齐耸肩:“真烦人啊,微信怎么不做个已读功能呢?”他的语调听上去要哭了。

“哈哈,”姚琛揉揉他的头,“还好没有这个功能,不然就太可怕啦。”

“那你和那个灿哥,你俩到底是怎样。”

“唔,你了解他什么?”

张颜齐皱眉:“像个色情狂一样,人面兽心,道貌岸然。”

姚琛笑出声来:“灿哥人很好啦。”

“而且”姚琛压低声音嘻嘻笑,“他接吻技巧很棒。”

确实,张颜齐想起方灿按住他脑袋的那个吻,强势霸道,嘴唇却软软的。

而且,接吻之前,他还吃了车里带来的薄荷糖。

“喂,”姚琛说,“我提醒你,最好不要喜欢上他。”

“我才不喜欢……”张颜齐回过神,“什么啊,我看你喜欢他喜欢得要死。”

“没办法呀,”姚琛说,“你呆久了,就是会情不自禁地爱上他啦。”

“看起来,也不止你是这样的。”张颜齐望天,“他可真是个禽兽。”

“很多人都这么说他。”

“张齐,这是你第一次来首尔吧。”姚琛说,“你有什么感受?”

“很普通啊……感觉没有想象中那样光彩亮丽”张颜齐说,“这里真的是个庞大的造星工厂吗?”

“是啊。”姚琛说,“一寸光明背后是万丈的黑暗。不是每个人都能融入这里的,像我们这样的外乡人,想要在这里立足,要付出比别人更大的努力。不然有时候,连做梦的资格都没有。

“但好像也只有这里,才能允许各种各样的,差异如此之大的人,在这个巨大的造梦机器里,共享一场盛大的幻梦。

“所以我要留在这里。”姚琛回头,展颜一笑。

张颜齐不自在,抬眼盯着自己的刘海:“我也不是来劝你回去的啊。”

……

“哇。”方灿听完张颜齐的讲述,“很棒,像电影故事的结局。”

“你的夸奖能走心一点吗?”

张颜齐站起身,冲方灿伸出手:“要去塔顶看看吗?”

“我是很想和你一起去啦,真心的。”方灿借力起身,“不过塔顶是旋转餐厅,没有预约进不去的。”

“啊……可惜了。”张颜齐说,“我要回去了。”

方灿一愣:“这么快?”

“三天了也不短了。”张颜齐说,“我有没有告诉你,我是逃课过来的?”

“……什么时候走呢?”

“机票已经买好了,今天一早的飞机。”

方灿抬腕看了看表,现在是晚上九点半,离首尔塔关闭还有两个半小时。

他略微不满地说:“你这么会让我有一种,摆了我一道的感觉。”

张颜齐瞪他:“是又怎么样。我说你很享受把人玩弄在股掌之间的感觉吧,也该吃回瘪了。”

方灿无言以对,盯着张颜齐的脸不说话。

“好了好了,”张颜齐推他往外走。“就剩这么点时间了,能做什么啊?”

“那我们就在这附近转转,可以吗?”

“……好的。”

“要牵手吗?”

“嗯。”

观景台很热闹,游人如织,各色行人来来去去,喧闹充斥着这片夜空。方灿牵着张颜齐的手在人与人的缝隙之间穿行而过,两人来到平台最边缘的地方。

“要许愿吗?”

“你究竟对许愿有什么执着啊?”

“你没听说过这个说法嘛?一个人在一个地方许了愿望,那他的一部分就永远留在这里带不走了,他也永远不会忘记许愿之地。”

“好吧……”张颜齐,闭上眼,对着首尔的夜空,虔诚许下自己的愿望。

“我用中文许的,韩国的神听得懂吗?”

“唔,也许神也选修过中文呢?”

 “外国人的愿望也能实现?”

“神都是很包容的啦。”方灿摆摆手,“你许了什么愿望?”

“说出来就不灵了吧。”

“你不说韩语,他也听不懂,没事的。”

“我希望,姚琛和你都能得偿所愿,当上大明星。这是我的愿望。”张颜齐郑重道。

方灿夸张地张嘴:“愿望里不能只有我吗?”

“你还没重要到那种程度!”

张颜齐咯咯笑着转身,两人贴近,距离不过十几厘米。

“……离开之前要接吻吗?”张颜齐眨眨眼睛。

方灿微笑,轻啄了下他的嘴唇:“比起接吻,不如来跳舞吧。”他指了指不远处一对老年舞伴。老人旁若无人地,动作迟缓地,起舞着,摇摆着,旋转着。

张颜齐看了好一会儿:“可以,不过我只会跳慢四。”

“也不是不行。”方灿微微躬身,行了个绅士礼。

观景台上人头汹涌,每个人都在笑,步履轻快地嬉笑怒骂,好像都摆脱了俗世的忧愁。这难道也是一场梦吗?

张颜齐抬手搭在方灿伸出的手上,两人扶着彼此的腰,摆好姿势,在人群之中缓缓游动。

 

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为了点题突然开始堂皇走心。。。!

百花齐方,是我给两位的CP起的新名字,感觉之后也不会再用了。哈哈。。。。




评论(1)
热度(1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9厘米

我知道我很OOC,但抛开事实不讲,原作就一点错都没有吗?!

© 9厘米 | Powered by LOFTER